离鸾有恨

爱的尽头是一片光亮
我对他们的爱,是云开月明

【樊星昊月】换我心,为你心,始知相忆深

  同人文归同人文,圈地自萌,勿上升正主,不要舞到正主面前,文笔不佳,轻喷。

  私设郎甜亲姐妹亲兄弟,一个随父姓,一个随母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樊霄堂一生的悔恨,就是当初为了逃避责任而撒的那句谎。就因为那句无心之语,害死了那个最疼爱他的哥哥。而他,一辈子都活在那句话的阴影里,心里的那个结至死也没解开。


  “郎昊辰,”这是樊霄堂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叫出这个名字,也是最后一次,“这辈子,甜甜欠你好多好多,甜甜知错了,真的知错了,可你为什么那么想不开啊,如果当初我不撒那个谎,是不是现在你还在我身边啊。”话语中带着些许哽咽。往事如云烟,突然浮现在他的眼前,可他一想到那段往事,心里便会很痛苦,他努力的想要逃脱这段往事的束缚,却做不到。郎昊辰成了他记忆中过不去的一道坎,他越想迈过去越迈不过去,这三个字也成了在他面前不能提及的禁忌。


  多年已过,斯人已逝,当初的身边人也都各奔东西,可樊霄堂依然还守在那株海棠边,因为那里满是他的回忆,也承载了太多他对郎昊辰的思念。


  每当他看到那株海棠,就会想起曾经两人在一起相处的时光。不过在回忆的中间,少不了他的咳嗽声。樊霄堂花粉过敏,可他宁愿咳嗽咳的痛不欲生,也依旧每天要去看一遍海棠,采撷下一朵,戴在耳边,然后笑笑。


  大家都劝他不要这样折腾自己的身体,他却说:“这能有什么啊,我自己的身体我清楚,小小海棠伤不到我的。”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,那背后,是他一辈子都想再经历一次的事。


  人之皆谓花中四君子,梅兰竹菊,却忽略了海棠的风姿。“海棠珠缀一重重。清晓近帘栊。胭脂谁与匀淡,偏向脸边浓。看叶嫩,惜花红。意无穷。如花似叶,岁岁年年,共占春风。”海棠盛开时,如图一个个未出阁少女,姣好动人。往事悠悠,载不动,许多愁。每每想起那些陈年往事,樊霄堂心里不只是该笑还是该哭。


  那年,和煦春风中,一树娇艳欲滴的海棠迎风绽放,千朵万朵压枝低,争与春光共旖旎。郎昊辰拉着他来到树下,从树上采撷下一朵开的最好的海棠戴在了樊霄堂耳侧,然后打量了一番,说道:“该说不说,这海棠还挺配你的,戴着是好看。”


  “咳咳咳咳咳咳,你是不是想害死我啊你,你不知道我花粉过敏吗?领我到海棠底下就算了,你怎么还把花戴我耳朵上啊,我是男的,我是男的啊,你把我当妹妹养吗?”樊霄堂咳的愈发厉害。郎昊辰笑了笑,捏了一下樊霄堂的脸,说:“你个倒霉孩子,怎么跟你哥说话呢,我能不知道你是男的啊。不过这花美人更美,倒是很衬你啊,别不知好赖啊。”


  樊霄堂把对面那人的手拿了下来,又摘了一朵海棠,这次他戴在了郎昊辰的鬓边:“看我哥,那才是真配这海棠,我可配不上。咳咳咳……”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你还说我呢,你自己还给我戴海棠呢,这下好了吧。”郎昊辰在一旁哈哈大笑,鬓边的那朵海棠随着笑声微微颤抖。


  “你笑什么笑,再一会儿我命都让你折腾没了。”樊霄堂嘴上恼火,其实心里也是开心的。郎昊辰赶紧把手伸上去要把花拿掉,樊霄堂制止了他,看着人愣愣的眼神,笑着说:“我喜欢。”


  那段时光是多么快乐啊,可惜啊,樊霄堂再也回不去了,因为那个曾经陪他嬉笑疯闹的人已经不在了。


  樊霄堂走到海棠下,还是像以往那样摘花,可这次他戴在了鬓边,而非耳旁。他想郎昊辰了。


  走着走着,他走到了河边,瞬间,一些记忆涌上心头,樊霄堂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哭了出来。


  因为他这一生,都在逃避跟这条河有关的所有事情,他永远忘不了,那天晚上,郎昊辰跳河溺水而亡的情景……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评论(5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