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鸾有恨

爱的尽头是一片光亮
我对他们的爱,是云开月明

【2.14情人节特辑】一队群像/情人节的花式过法

  情人节快乐!今天有人陪你过情人节吗?

  这篇是突来的脑洞,带你们看看一队这帮人要怎么过情人节

  老规矩,圈地自萌,勿上升正主,幼儿园文笔,不喜勿喷

  

  山水一程,三生有幸




  1.高栾

  “老高,今天晚上吃点儿啥啊?”

   客厅里,栾云平用手拄着下巴,嘟着嘴,苦闷地看着眼前这个摆弄快板的老男人。

   老夫老妻的人了,管他情人节不情人节的,吃饭要紧。

   高峰看向栾云平,眨眨眼,说道:“云平,别急着想吃什么。今天晚上带你去个好地方。保证让你满意。”“卖什么关子啊,一天天的,净跟那帮孩子学坏了。”栾云平很是不满,这两天高峰天天跟高筱贝郎昊辰他们凑一块儿,跟自己在一起的时间都少了。栾兔兔心里能好受吗?

    可高峰却觉得没什么大问题,他跟高筱贝他们呆在一块儿也无非就是想给自家攀攀一个惊喜,那帮小孩在这方面比自己懂得可多着呢。

    下午4点,高峰拉着栾云平上车,栾云平一脸懵的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,看着高峰兴致勃勃的,问道:“不是高老板,你这是要拉我到哪儿啊?这都4点了,再过会儿该做饭了。又做啥妖呢?”

    高峰轻轻挑眉一笑:“放心,我是你亲爷们儿,又不能拿你怎么样。我带你去的这个地方,包您满意,您就瞧好了吧。”高峰开着车,车上放着老先生的相声。

    车子一路行驶到白河峡谷,这块儿地界是郎昊辰专门给两个人挑的。郎昊辰说,这里就很适合他师父师娘这种人。露营,晚上看星星,独属老一辈儿的浪漫。

    到了目的地,栾云平看着河流,噗嗤一声笑了:“嗨,原来是来露营啊。我还当什么好地方呢。这指定是大郎给你出的主意,骗不了我。”

   “云平,你猜对了,就是大郎出的主意。他说这地方最适合咱俩了,我这不就带你来了。”高峰一边儿把提前准备好的东西拿下来,一边儿跟栾云平说话。

   “我看啊,就是这几个小兔崽子想出去玩儿,你想啊,全社这么多对,除了咱俩有几个扯了证的。到底都还是孩子,想自己出去约会,咱俩老人也别管他们了。” 栾云平一语道出那些人的真实目的,和高峰一起搭帐篷。

    “……云平,咱俩好像也没多老吧。”

     夜色阑珊,星空下,栾云平靠在高峰的肩膀上,感到无比的心安。

     两个人坐在草地上,仰望着天空,看着满天繁星。渐渐的,视野模糊,眼中的星辰,化作一片迷离的光斑,迅速聚集,流入了二人的心间,两个人的心似乎因它们的加入而变得透明,在昏暗的夜色中,散发着银色的惨淡光芒,它的光是那么冷,那么孤寂,令人觉得如坠冰窟。

    “睡吧,老高!我有些困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困了,咱们回帐篷睡觉吧。”

   


    2.郎林

    郎昊辰对于自己的情人节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,只要用心就行。所以,张九林犯了难。

    送花?俗气老套。吃饭?太没意思了。看电影?大郎能打死他。所以到底该怎么办。

    张九林想着想着,目光移到了自己光秃秃的无名指上。对啊,他们可以自己制作情侣对戒啊。这样又有意义还能宣誓主权,何乐而不为呢?

    张九林开始寻找制作地点,提前预约,然后准备各种大郎喜欢的东西,装饰新房。

    两个人一直租房子住着,大郎常常跟九林说想要一套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房子。九林把这话记在了心上,如今有了能力,他全款买下一套房子,房产证上是他们两个人的名字。

    情人节这天,两个人正好没有场,九林拉着大郎就去了做对戒的地方。两个人跟专业人士学习制作对戒,做完后给各自戴上。九林抱着大郎,说了句:“从此以后,你郎昊辰就是我的了。”“诶,你要脸不?我第一次都给了你,我清白都毁在你身上了,你告诉我我现在是你的,那之前呢?”郎昊辰不依不饶的问。“行了行了,小祖宗,这是哪儿啊?别提这些事儿,小心单身狗袭击。”张九林见郎昊辰把那些事儿全秃噜出来了,赶紧拦着。

     出了人家店铺,郎昊辰提议拍个照发个朋友圈,张九林自然是顺从着自家宝贝儿,发了朋友圈。

     郎昊辰:情侣对戒,不就是和自己心爱的人戴嘛。我做到了,真幸福啊!

     配图是两个人十指相扣,情侣对戒非常显眼。

     再看底下,都疯了。

     高峰:真不错,两个人好好玩儿啊!

     栾云平:张九林挺会啊,某些人真该学学。

     高筱贝:秀恩爱死的快。

     侯筱楼:附议。

     刘筱亭:看看人家,再看看我家,什么玩意儿啊。

     张九泰:佳佳,这么诋毁自己家爷们儿不合适吧。

     孟鹤堂:这多好,两个人和和美美的。

     周九良:先生不必羡慕。您还有我呢。

     王昊悦:看师哥秀恩爱是一种什么体验。

     李昊洋:咱俩已经感受到了。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逛了一天了,两个人也在外面享受了一把烛光晚餐。吃完时,都已经是正常晚场结束的时候了。张九林却没有带着郎昊辰回租的房子,而是去了另一个地方。

     张九林带着郎昊辰来到新房门口,张九林掏出钥匙打开门。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干净整洁的客厅,按照郎昊辰喜欢的风格布置的。郎昊辰简直快哭了,他没想到张九林会在情人节给他这么大一个惊喜,这是他怎么都想象不到的。

      张九林眼含笑意,拉着郎昊辰的手说道:“你不是一直想要一套咱们自己的房子吗?现在有钱了,自然要完成这件事,那边的东西我已经让昊悦昊洋去拿了。从此以后,你郎昊辰就是这房子的女主人!”“去你的吧!我可是男的。别妄想着我会允许你做点儿什么。”郎昊辰嘴上还硬气着,心里早就感动的不行。嘴硬心软说的就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张九林抱着郎昊辰,轻轻吻了一下,郎昊辰脸都红了,“别闹~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我不闹。那大郎,折腾这么久了,咱俩也该睡了,明天上班呢。”“好~”




       3.贝楼

        情人节……这该怎么过呢?高筱贝陷入沉思。

        说起来,高筱贝有些惭愧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和侯筱楼在一起也不久了,侯筱楼从未跟自己提过什么要求,反倒是侯筱楼一直迁就着他,保护着他。自己有什么要求,侯筱楼都尽力满足,可明明侯筱楼才是底下那个,是需要高筱贝守护一生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次,高筱贝决定要好好和侯筱楼过这个情人节,来补偿一下侯筱楼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可能没有想到,高筱贝只是去超市买了菜和肉,回家给侯筱楼做饭。

        无论在外面怎么光鲜亮丽,终究还是要回归家庭。柴米油盐酱醋茶,这是生活。他们在舞台上再怎么样,到底只是普通人。他们也要生活,也要为了那斗米折腰。

        高筱贝知道,侯筱楼在意的从来不是名利,而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侯筱楼眼里,幸福其实很简单、 口渴了就喝杯茶水润润喉,无聊时就和这些朋友聊聊天,饥饿时买个面包填填肚子,烦恼时听听音乐轻轻松,疲倦时靠在椅子上打个盹,失意时在公园里散散步。这不就是幸福吗?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有高筱贝之前,在和高筱贝恋爱后,侯筱楼把重心都移到了高筱贝身上。此时的幸福,就是和心爱之人共白头。

        生活嘛,不就是波澜不惊小桥流水,有家常夫妻的温暖。如果说两个人的爱情是一道火锅,麻辣鲜香,非常刺激、浓烈、火辣,那么现在,两个人的生活就是一道白菜豆腐,虽然朴实无华,没什么特点,但是可以天天吃,还不会吃坏胃。

        情人节,高峰和栾云平去了白河峡谷露营,郎昊辰和张九林去做了好多事情,想来其他的人也都在外面度过。而唯有高筱贝和侯筱楼,返璞归真,回归家庭,回到了爱最开始的起点和初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做完了饭,高筱贝去书房叫侯筱楼出来吃饭。两个人坐在餐桌前,吃起了再平常不过的家常菜。高筱贝手艺一般,但这又有什么呢?和爱人一起共进晚餐,已经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吃完饭后,侯筱楼坐在沙发上看手机,高筱贝在厨房洗碗。洗过碗后,又洗了一些水果端出来放在茶几上。两个人坐在沙发上,听着师父的相声,吃着水果。听见好笑的地方一起哄堂大笑,听见不懂的地方记录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还把每一场小园子都翻出来,一边看,一边回忆过往,看见以前的烂包袱就嘲笑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夜已深,可两个人依旧精神,或许是爱的人在身旁令人心安,又或许是好久没有这样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哥,太晚了,咱们睡吧,差点忘了明儿还有活呢!《黄鹤楼》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瞧我这记性,我都忘了。那咱俩睡觉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!”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6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