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鸾有恨(已退弃坑)

已经退坑,本号不再启用
新号@过雁无书,有对我其他坑感兴趣的可以进!

【肉甜】若有知音见采,不辞遍唱阳春(下)

  我来啦,我来啦,我来更新啦!


  前篇文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说刀呢🤔,好吧,我承认自己是下手狠了点儿,不过这也只是肉甜四周年,你们还可以再期待一下别的,毕竟我这个凶手轻易不动人,一动动一片🐶


  你们该不会真以为肉肉是负心吧,no,no,no,他还真不一定是负心嘞。


   一句话,你不看到最后,你还真不一定知道事情的真相。正所谓“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”嘛。


  圈地自萌,勿上升正主,不要舞到正主面前!


  文笔不佳,轻喷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大树下,一群乡野村妇一边纳着鞋底,一边七嘴八舌的讨论着最近的新事奇闻。而近段时间,她们讨论的话题就是当朝驸马为了一个戏子不惜忤逆圣旨这事。


  也许对于她们来说,她们可能不理解这背后的缘由,也不能明白张霄帅做这些事究竟是为了什么。可只要张霄帅懂就行,他自己明白自己的心意就足够了。


  他还记得,那日戏园一见,他便被樊霄堂所吸引,那人浓妆艳抹,在台上做尽悲欢情状。只那一见,便让他永生难忘。


  第一次见时,他在台上唱霸王别姬,他在台下静听台上的歌舞升平,那是初见即定了生死相随。


  他是满腹才华却不得志的读书人,他是身似浮萍却绝不随波逐流的梨园名伶。两个本无交集之人,因戏相识,爱恨纠葛自此展开。


  张霄帅一腔热忱,想着他日蟾宫折桂,能把自己满心的抱负施展出来,再得一良人长相厮守,此生也算无憾。可接连的失利,让他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走上读书这条路。


  樊霄堂本来很爱笑,是个活泼开朗的人,每每笑起来都是甜甜的。身处烟花之地,心却满是热忱,他最大的心愿,就是能够安安稳稳的过完余生。戏里的深情款款无人懂,戏外的流言蜚语却句句伤人心,他遇不到真正懂他的人,自此脸上少见了笑颜。


  四目相对时,两个人的心底都颤了一下,随后迅速躲避掉对方的目光,可心里却都埋下了深深的爱恋。


  后院再次见面,两个人相谈甚欢,张霄帅懂得樊霄堂名声背后的苦楚,樊霄堂知道张霄帅读书的失意之心。高山流水遇知音,两个人就这样对彼此有了更多的了解。


  自那以后,张霄帅去戏园的次数越来越多,樊霄堂每次看见他唱的也更动情,对方的出现,让他们的生活发生了改变。


  心灵相通的两个人又怎么可能不知道彼此的心意。于是,张霄帅鼓足了勇气,问樊霄堂喜不喜欢自己,得到了能让自己开心的答复以后笑得合不拢嘴。


  日日的相处、陪伴,那份浓情蜜意一直萦绕在张霄帅眼前。记忆最深的,永远都是那株桃花下的过往。


  那年春天,走在桃花树下,春风和煦,蜂蝶乱舞,春心荡漾。一张张粉面桃花,娇滴滴抵到人面前。那年的人面桃花,惊艳了多少个春秋。樊霄堂拉着他跑到桃花底下,笑着说:“我喜欢看花开,但不愿见花落,那情景多悲戚啊。”张霄帅也是笑,采撷下一朵花,簪于樊霄堂的发间:“好看,真好看。”樊霄堂笑得更开心了:“我天天在台上,这花还少戴吗?你是看不够还是怎么着的?”


  “那当然是看不够了啊,我媳妇儿本来长的就好看,我怎么能看够呢?”张霄帅带着点儿开玩笑的意味说道。“去去去,谁是你媳妇儿了,我可没答应呢,你这叫强抢民女啊,我要去公堂上告你!”樊霄堂得意的笑着。


  张霄帅一听,便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道:“哟,我知道高攀不上您,您怎么可能低三下四的来嫁我这个籍籍无名的小人呢。您可是名角儿,我还是另寻良配吧。”“张霄帅你!”樊霄堂顿时生气了,一把拿下头上的花,丢在张霄帅手上,赌气的就要走。张霄帅赶紧拦住,笑嘻嘻的解释道:“别生气嘛,你就是我的良配,你不嫁我,我就终身不娶还不行嘛。我等你,樊公子。”


  如今想来,那话也是真真可笑,说好了非他不娶,却最后另作他人夫,还害死了当初许诺的那个人。


  张霄帅的再次赴考,向樊霄堂承诺,若此去不成,就再不参加科举,平淡的和他在一起生活;若此去得以赏识,定会来迎他入门。樊霄堂笑了,说会一直等着他。


  万没想到,本对此次科举不抱希望的张霄帅,却意外得到了皇帝欣赏,蟾宫折桂。张霄帅心下想着,这次也算不负自己,也不负樊霄堂了。可是接下来的事让他难以接受。


  当朝公主认定了他,要招他做驸马。更令他愤怒的是,那公主拿樊霄堂的性命做要挟,逼迫他乖乖就范。为了保全对方,他只好做了违心的决定。


  他以为,这样就能护住樊霄堂,保他一生的平安。却不曾想,不知内情的樊霄堂误认为自己错付了真心,以死葬情痴。他的心愿并未达成,那还要什么功名利禄,纵使有千金,却难买他心上人的性命。


  回忆,戛然而止


  张霄帅一个人坐在桃花下,手上拿着一枝开的极好的花,悲凉的笑了笑……


  “甜甜,甜甜!”


  “张霄帅你发什么疯啊,我不就在这儿呢吗?”樊霄堂一脸嫌弃地看了看张霄帅。谁知张霄帅一把把他揽进怀里:“太好了,太好了,你没死啊。”


  樊霄堂更懵了:“不是张霄帅你咒谁呢你啊,我樊霄堂活的好好的,怎么到你嘴里就死了啊。”过了一会儿,他才反应过来,“你是不是做什么噩梦了?”


  张霄帅这才清醒过来,原来刚才都只是一场梦。他把梦中的事都讲给了樊霄堂听,谁知道樊霄堂听完骂道:“该!谁叫你负了我。也就是大郎不在梦里,要不然你信不信他把你给打死?”张霄帅见状,赶紧说道:“这不就是个梦嘛,我们现在多好啊,别生气啦好吧。”


  樊霄堂翻了个白眼,心想自己当初怎么就看上这个人了。张霄帅也终于放下心来,还好,那只是一场梦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